背景:

在github中导入项目后,按照项目要求执行make命令安装makefile文件中的配置时报错:

make : 无法将“make”项识别为 cmdlet、函数、脚本文件或可运行程序的名称。请检查名称的拼写,如果包括路径,请确保路径正确,然后再试一次。
所在位置 行:1 字符: 1


解决方案:

安装make.exe文件,我这里是下载的make-3.8.1.exe版本。打开网站后下载第一个。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gnuwin32/files/make/3.81/

 

或者直接打开链接进行下载: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gnuwin32/files/make/3.81/make-3.81.exe/download

安装好后将文件夹中bin目录添加到系统变量:

关闭pycharm重启后,即可在terminal使用make命令下载makefile文件中的配置环境:

结果:虽然make能用了,但是还有其他的问题,可能与makefile书写规范有关。水平有限,继续学习!

PS D:\Desktop\project\neural_sp-master\tools> make KALDI=/path/to/kaldi TOOL=/path/to/save/tools
process_begin: CreateProcess(NULL, gcc -dumpversion, ...) failed.
process_begin: CreateProcess(NULL, which nvcc, ...) failed.
'.'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或批处理文件。
'.'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或批处理文件。
Perform on CPU mode: CPU_ONLY=0
PYTHON=
PYTHON_VERSION=
USE_PIP=
PYTORCH_VERSION=1.0.1
CONDA_PYTORCH=pytorch=1.0.1 cpuonly -c pytorch
PIP_PYTORCH=torch==1.0.1 -f https://download.pytorch.org/whl/cpu/torch_stable.html
mkdir -p /path/to/save/tools
命令语法不正确。
make: *** [miniconda.done] 错误 1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