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github注册及创建仓库
  1. 首先得先注册一个github账号,如何注册在这就不多陈述,如果注册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以去网上查阅资料,也可以私聊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注册好github账号后,来到如图画面,点击new建立一个github仓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设置好后点击Create repositor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将上图的网址复制下来。

二、下载git和TortoiseGit

将Git和TortoiseGit(小乌龟)下载好,这两个软件都可以去官网上下载,也可以私聊我拿安装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桌面右键菜单出现如图所示功能表明已经安装完成。

三、将github远程仓库克隆到本地仓库

在文件夹中右击鼠标选中Git Clone,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将刚刚github创建的仓库的连接复制到URl选项中,点击OK,之后远程仓库就克隆到本地来了,点击Close关闭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将代码文件提交到远程仓库

将要提交的代码放到本地克隆仓库中。

  • 提交代码总共有三步:
  1. add(预添加)
  2. commit
  3. push

1、add:右键菜单栏选择Tortoise,再点击Ad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选择要提交的文件代码,预添加到本地仓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2、commi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pus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第一次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但现在输入密码提交不上去,要用token代替密码,不要急,后面会讲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现在就提交成功了,去github看看是否提交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已经成功提交到github远程仓库。

但从 2021 年 8 月 13 日开始,在对 Git 操作进行身份验证时不再接受帐户密码,在push当中如果输入github账号和密码将会出现下面的情况,导致代码提交不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question:如何解决呢?
answer:往下看,嘻嘻。

现在将要求使用基于令牌(token)的身份验证,例如个人访问令牌(针对开发人员)或 OAuthGitHub 应用程序安装令牌(针对集成商) GitHub.com 上所有经过身份验证的 Git 操作。 也可以继续在您喜欢的地方使用 SSH 密钥。

一、修改为token的好处:

令牌(token)与基于密码的身份验证相比,令牌提供了许多安全优势:

  • 唯一: 令牌特定于 GitHub,可以按使用或按设备生成;
  • 可撤销:可以随时单独撤销令牌,而无需更新未受影响的凭据;
  • 有限 : 令牌可以缩小范围以仅允许用例所需的访问;
  • 随机:令牌不需要记住或定期输入的更简单密码可能会受到的字典类型或蛮力尝试的影响。
二、如何生成自己的token:

1、在github个人设置页面,找到Setting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选择开发者设置Developer settin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选择个人访问令牌Personal access tokens,然后选中生成令牌Generate new toke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4、设置token的有效期,访问权限等

选择要授予此令牌token的范围或权限。

  • 要使用token从命令行访问仓库,请选择repo
  • 要使用token从命令行删除仓库,请选择delete_repo
  • 其他根据需要进行勾选。

生成令牌Generate toke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下是生成的toke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ttention:记得把你的token保存下来,因为你再次刷新网页的时候,你已经没有办法看到它了

5、之后用自己生成的token登录,把上面生成的token粘贴到输入密码的位置,然后成功push代码!

Logo

瓜分20万奖金 获得内推名额 丰厚实物奖励 易参与易上手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