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

想找一款没有太多广告,能以后导出数据的记账软件,最重要是能免费的,结果没有。挖财、薄荷等等有的广告太多,有的导出功能、暗黑模式要收费。

自动同步银行账单功能,目前支付宝、微信等都不开放接口。云闪付可以查到所有银行卡的交易,但是却无法同步支付宝和微信的钱包交易,而且云闪付里面也并没有完整的记账本小程序。

遂自建FireflyIII系统,手动记录,在以后如果要查去处,可根据Firefly中的信息在银行交易中再详查。

配置部署Docker版Fireflyiii

参考:

Firefly III 搭建个人财务记账平台_wbsu2004的博客-CSDN博客

数据库

群晖自带的MariaDB

192.168.31.55:3306

数据库名:firefly

用户名:firefly

密码:12345678

下载Docker镜像

第一个firefly-iii已停止维护,第二个也是官方的

 

存储空间设置

端口设置

生成APP_KEY

参考: Docker – Firefly III documentation (firefly-iii.org)

进入群晖的命令行,使用命令行生成32位的Key,环境变量中需要用到的APP_KEY

head /dev/urandom | LC_ALL=C tr -dc ‘A-Za-z0-9’ | head -c 32 && echo

 

环境变量

参考: Firefly III – Setup on Synology (Docker) – Panagiotis Tzamtzis | Παναγιώτης Τζαμτζής

APP_URL(外网访问链接)和TRUSTED_PROXIES都是SSL访问需要的。

 

局域网登录

启动容器

通过 http://192.168.31.55:8086 访问

用户名:xx@qq.com/12345678

外网SSL访问

生成证书

访问 数字证书管理服务管理控制台 – SSL 证书 (aliyun.com) 申请免费SSL证书,并下载apache2版。

 

导入群晖

根据提示选择3个文件,其中”.key”是私钥,”public.key”是证书,”chain.key”是中间证书。

配置反向代理

通过HTTPS转发到内网http

访问

在路由器中,开启8089的端口到内网地址192.168.31.55转发,即可正常登录了.

https://www.firefly.cc:808

安卓客户端登录

第三方客户端参考: GitHub - emansih/FireflyMobile: Mobile Application for Firefly III written in Kotlin

下载FireflyMobile,亦即Photuris III

生成OAuTH口令

进入系统,创建OAuth客户端的密钥。实践证明目前通过个人访问令牌,虽然能认证成功,但FireflyMobile会崩溃。

跳转网址参考: API – Firefly III documentation (firefly-iii.org)

填写http://empty

FireflyMobile客户端设定

 

 

 

经过网页认证,即可进入系统。

完成!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