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介绍

本系统为人事管理系统,系统分为七大模块:绩效考核,招聘管理,档案管理,工资管理,考勤管理,培训管理,系统管理。 可满足小企业日常办公。本系统最大特色是有强大和灵活的权限控制功能,所有菜单,按钮功能均可由管理通过配置来控制。

系统默认有四个角色:管理员,财务专员,人事专员,普通用户

  • 管理员(admin/admin):可以操作所有功能
  • 财务专员(cw/cw):可查看工资管理,考勤管理,培训管理等内容
  • 人事专员(rs/rs):可查看和管理招聘管理,档案管理,培训管理等内容
  • 普通用户(wdc/wdc):只可查看工资,打卡考勤,参加培训等

二、角色运行图

管理员

财务专员

人事专员

普通用户

三、所有功能介绍

0.登录

  

1.绩效考核

绩效考核目前只做了简单的考核设置,后期可扩展更多功能与工资和培训挂钩。后期会从以下几个方面扩展:

  1. 季度考核不达标需要参加培训;
  2. 考核不达标影响绩效;
  3. 在公司做培训增加绩效;

2.招聘管理

招聘管理子模块:招聘需求和面试计划。招聘需求是为各个部门需要人才时到招聘需求申请,申请成功后,由人事部门和招聘部门协商面试时间添加面试计划,并跟踪面试结果。

(1)招聘需求

可由人事部门或有招聘需求部门填写招聘需求。 

(2)面试计划

人事专员看到各个部门的招聘需求后,联系候选人并和用人部门协商面试时间,并将面试计划提交,等面试结束再将面试结果同步到系统。招聘结束后结束流程。 

3.档案管理

档案管理子模块:员工档案和合同管理。

(1)员工档案

员工档案是“系统管理-账号管理”的延伸,即“系统管理-账号管理”是系统的登录账号信息,而员工档案是对账号信息的补充。必须由管理员先创建好账户,才能添加员工档案 

(2)合同档案

公司商业合同管理 

4.工资管理

工资管理目前有工资查询子模块。普通用户可查看自己工资记录,财务专员可增加员工工资记录。 

5.考勤管理

考勤管理目前有出勤记录子模块。普通用户可每日打卡,查看出勤记录,后期可扩展与工资计算挂钩。 

6.培训管理

培训管理子模块:个人计划,工作日报,转正申请和工作日报。

(1)个人计划

员工可写当日工作计划 

(2)工作日报

员工可写当日工作日报 

(3)转正申请

员工到了转正日期可申请转正由其领导进行审批。后期可与工资和绩效挂钩进行扩展,扩展内容如下:

  1. 转正前工资按合同80%计算,转正后100%;
  2. 转正后绩效不达标则绩效奖金按百分比算

(4)培训计划

可添加新员工培训计划,新技能培训计划,新业务培训计划,后期可扩展会议室管理功能 

7.系统管理

系统管理子模块:员工管理,部门管理,角色管理,菜单管理和字典管理。

(1)账号管理

可为新员工增加系统登录账号,为离职员工删除账号。后期可扩展员工忘记密码后,重置密码功能,通常只有人事专员和管理员可用 

(2)部门管理

可增加新部门或新成立子公司,通常只有管理员和高级管理领导可用 

(3)角色管理

可新增角色,并为角色赋予相应权限,如招聘专员只能操作系统管理模块以外的其他模块功能,从财务专员只能进行工资记录添加等,通常只有管理员和高级管理领导可用 

(4)菜单管理

管理系统左侧的菜单树,只有管理员可用 

(5)字典管理

管理系统常用字典值,只有管理员可用 

四、软件架构

基础环境:

  1. JDK:1.8
  2. MySQL:5.7
  3. Maven3.0

使用框架:

  1. 核心框架:Spring Boot 2.1.8.RELEASE
  2. 视图框架:Spring MVC 5.0
  3. ORM框架:MyBatisPlus 3.1.2
  4. 数据库连接池:Druid 1.1
  5. 安全框架:Apache Shiro 1.4
  6. 日志:SLF4J 1.7、Log4j
  7. 前端框架:Layui,ztree,jquery,bootstrap

五、安装教程

  1. 导入mysql脚本,数据库名称:person_system
  2. 修改数据库配置:

 3. 启动java工程(执行person-admin工程com.person.AdminApplication.class中main方法)

Logo

快速构建 Web 应用程序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