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基于android 7.0 海思 Hi3798MV200 平台

WiFi驱动加载流程:

一、.进入高级设置,无线设置界面(WifiSettings.java)打开WiFi开关(SwitchBar),触发WifiEnabler.java中的onSwitchChanged回调。通过WifiManager.setWifiEnabled(true)打开WiFi。

 二、然后通过WiFi状态机WifiStateMachine中的初始化状态机(InitialState)回调来加载驱动

三、调用Native方法  WifiNative.laodDriver()启动加载驱动流程 。先查询WiFi设备ID,然后通过insmod 方法加载驱动.ko文件(如/system/lib/modules/rtl8188eu.ko)

 hardware\libhardware_legacy\wifi\wifi.c

 WIFI设备通常有三种类型:PCI、USB、SDIO, 查找WiFi设备ID时,会依次查找可能的设备型。

我这边使用的是USB类型的。

进入/sys/bus/usb/devices 目录,可以看到有多个子目录,每个子目录下都保存着一个USB
设备的信息,其中有一个uevent 文件,里面保存着设备类型、设备ID 等信息。依次查
看每个子目录下的uevent 文件中的PRODUCT=xx/xx/xx,看是否有采用的WiFi 的设备
ID,如果找到,那说明已经识别到WiFi 设备,如果没有则WiFi 未插入、未上电或者已经损坏。

 至此WiFi驱动加载流程已走完,后面会通过状态机回调进行后续的扫描、连接流程。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