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问题描述

正常编写hexo博客

hexo clean && hexo g && hexo d

部署修改,遇到名为Spawn failed报错。然后无脑尝试了二次执行,依然报错如下

 2.问题原因

询问学长以及在网上通过简单的查询之后发现问题出在.deploy_git文件夹,这是由hexo框架渲染生成的一个Git仓库,hexo d命令就是将其push到github。

这是解决后的截图,更新时间全部为一样的

这是github liegu0317.github.io截图

问题大多是因为git进行push或者hexo d的时候改变了一些.deploy_git文件下的内容,多余本地提交之类的导致了报错。

总之是本地文件的问题,

于是运行了如下解决方法。

3.解决方法

进入站点根目录
cd E:/hexo

删除git提交内容文件夹
rm -rf .deploy_git/

执行
git config --global core.autocrlf false

最后
hexo clean && hexo g && hexo d

还有些回滚的方法,真的麻烦,但也有那样做的好处,各取所需吧。

其他方法可参见:

c​​​​​​Hexo部署出现错误err: Error: Spawn failed解决方式

Chen`s Blog

我的Blog  lieguのBlog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