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加入头文件:#include <math.h>

pow() 函数用来求 x 的 y 次幂(次方),x、y及函数值都是double型 

其原型为:double pow(double x, double y);

pow(x,y):用来计算以x 为底的 y 次方值,然后将结果返回。

返回值为 z,则 z = x^y 。

可能导致错误的情况:
如果底数 x 为负数并且指数 y 不是整数,将会导致 domain error 错误。
如果底数 x 指数 y 都是 0,可能会导致 domain error 错误,也可能没有;这跟库的实现有关。
如果底数 x 是 0指数 y 是负数,可能会导致 domain errorpole error 错误,也可能没有;这跟库的实现有关。
如果返回值 z 太大或者太小,将会导致 range error 错误。

错误代码:
如果发生 domain error 错误,那么全局变量 errno 将被设置为  EDOM;
如果发生 pole error 或 range error 错误,那么全局变量 errno 将被设置为 ERANGE。
Math.pow(底数,几次方)
如:double a=2.0;
    double b=3.0;
double c=Math.pow(a,b);
就是2的三次方是多少;
c最终为8.0;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