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别看):网上找过几篇同类型文章,按照文章里的步骤,搞了半天一直生成失败!按某文章所说的步骤,竟然还下载了40多G的文件还失败 Orz,真是曰Dog (╯‵□′)╯︵┻━┻

一、Unity生成安卓APP失败原因

用Unity生成安卓App失败的主要原因,其实就是JDK与SDK版本不匹配造成的

所选安卓版本与JDK、SDK的版本都要匹配才能成功生成!版本不能乱搭配

Android各版本对应的SDK版本(部分)
安卓版本SDK版本JDK版本
4.4196
5.0217
5.1227
6.0237
7.0247
7.125
8.026

网上找不到新的资料了,迟点有空可能会测试并补上(估计7.1的JDK是7,8的JDK是8)。

JDK的名称:JDK1.7也叫JDK7,JDK1.8也叫JDK8,其他同理

如果你所选安卓版本不是太新的话(安卓5至8),JDK基本上不是7就是8 (别去Oracle官方下载,目前(2021)官网最新版是16了)

接下来是步骤,步骤分3步:

1)下载JDK  2)下载SDK  3)设置Unity

下载安装JDK

根据安卓版本,安装对应版本的JDK(参考上面的表格) 比如安卓7.0 对应 JDK 7(1.7)

JDK旧版的下载,百度搜就有了(比如,如果搜JDK1.7没找到,就搜JDK7)

(1.6 1.7 1.8这几个通常都下载了吧,应该能用得上)

二、SDK下载

在正式下载SDK之前,需要下载一个用于 下载和管理SDK 的工具

https://www.androiddevtools.cn/

Ctrl+F 搜“SDK Tools”直接定位找到

以Windows为例下载图下框住这个(注意不要下载 新版本 3859397,这个里面没有SDK管理工具)

下载解压后,打开这个

( 如果打不开,那要先安装JDK和配置一下环境变量,关于 “JDK环境变量的配置”,百度搜一下就有)

说明

新版本工具(24版本以上)里面的sdk manager,只有命令行版本的,没有人性化界面版本的,对于第一次接触这东西的小白来说,真是曰Dog了,不建议下载新版本的

附带官方的下载链接和sdkmanager命令行的使用说明(这2个链接都无需下载,如果你要做最新版的安卓APP那就要下)

https://developer.android.google.cn/studio

https://developer.android.google.cn/studio/command-line/sdkmanager

续前面,打开SDK Manager.exe

SDK的下载,需要科学上网

1)先把Tools项里的2个“蓝扳手”下载了,对于第一个蓝扳手,一般是已下载了的,不用升级到25(升级到25会提示“Obsolete” 已废弃的)

 2)选择你需要生成的安卓版本,下载里面的“SDK Platform” 约50~100M

比如图里下载的是 Android 7.0(API 24)的SDK,其余都不用下载,特别是那些 System Image 系统镜像,动不动就要1G+

如果你把 Android 7.0(API 24)整个项都勾选下载,那要10G+!!不下这些是不影响生成发布APP的!

(Android 7.0 后的 “API 24” 对应的是SDK的版本)

Extras项里的也可以不下载,不影响生成APP(下也行,反正不大。鼠标指着它会显示大小)

三、最后是Unity,设置 JDK和SDK目录

设置比较简单,不打那么多字了,上图示意一下就够了~

SDK目录就是刚才上面 SDK Manager.exe 所在的目录(试了中文ok)

 

 

(另外吐槽一下,注意到路径填写栏右侧的“Download”按钮了吗,你点开它就是去官网下载最新版了.,,,那会gg的...)

 设置一下 APK名称、版本、公司名这些文本信息(APK、公司名称 这些以 “com.” 开头,不要中文。测试的话随便填几个字母就行)

主要是选择 安卓版本

最后,生成 (成功)~~

小结:

下载安装 所选安卓平台 对应的 JDK和SDK(要选对版本),然后在Unity里设置它们的路径,选择生成的安卓版本,就能生成成功了!

如果本文章对您有帮助请点下赞哦~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