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应用:SSH key提供了一种与GitHub通信的方式,通过这种方式,能够在不输入密码的情况下,将GitHub作为自己的remote端服务器,进行版本控制。

一、检查是否存在SSH key

在控制台输入:

ls ~/.ssh

如果提示没有该目录,或者该目录下没有公私钥文件,说明还未生成过密钥。

如果有文件id_rsa.pub 或 id_dsa.pub,则直接进入步骤3将SSH key添加到GitHub中,否则进入第二步生成SSH key。


二、生成SSH key

在控制台输入: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你的用户名"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你的邮箱"

查看已配置信息:

git config --global --list

执行下列命令生成密钥:

ssh-keygen -t rsa -C "你的邮箱"

中途需要进行3次或4次确认:

  • 秘钥的保存路径,不更改则直接回车
  • 是否覆盖上一次生成的密钥(若之前已经生成过)
  • 密码(若不设置则直接回车)
  • 确认密码

建议路径使用默认配置,密码不设置。这样每次git push等操作都不需要输入密码,比较方便。

若是用默认路径则在~/.ssh路径下将得到两个文件:id_rsa和id_rsa.pub。

打开~/.ssh/id_rsa.pub文件,复制其中的内容。


三、将ssh key添加到GitHub中

1、打开GitHub,点击右上角个人头像中的Setting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将ssh key添加到GitHub:

其中第三步输入框中粘贴刚刚复制的~/.ssh/id_rsa.pub文件中的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好后点击Add key,这样SSH key就配置完成了。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