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步骤:

1、创建github repository(仓库) 

2、安装git客户端

3、为Github账户设置SSH key

4、上传本地项目到github

一、创建github repository(仓库)

1.1、登录GitHub

github的官方网址:https://github.com ,如果没有账号,赶紧注册一个。

点击Sign in进入登录界面,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入github。

1-2 创建repository(仓库--简明明了的就是新建一个空间来存放我们项目代码的地方)

创建成功后,就可以看到自己的仓库地址,如下图:

二、安装git客户端(git下载地址Git - Downloads

2.1下载git

2.2、 安装客户端

下载好之后咋们开始安装吧,欢迎界面,下一步。

选择安装路径,千万别选带中文的路径,有时候会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一直next,最后finish就OK

2.3、绑定用户

打开git-bash.exe,(在你的项目文件夹所在的地址右键点击,弹出窗口。)

因为Git是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所以需要填写用户名和邮箱作为一个标识,用户和邮箱为你github注册的账号和邮箱

提示(配置的帐号名和邮箱一定要与GitHub相同,不然会提交失败)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     (GitHub相对应的帐号名称)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123@163.com"  (GitHbu相对应的邮箱帐号)

三、为Github账户设置SSH key

3.1、 生成ssh key

首先检查是否已生成密钥 cd ~/.ssh,ls如果有3个文件,则密钥已经生成,id_rsa.pub就是公钥

如果没有,输入: ssh-keygen -t rsa -C "你的邮箱"

3.2、复制ssh key

 方法1: 输入 clip < ~/.ssh/id_rsa.pub   会自动复制ssh key,可以直接粘贴

 方法2:在c/Users/Administrator/.ssh/id_rsa)文件找到直接复制

3.3、连接github,打开GitHub 进入setting找到ssh key并新建

3.4、然后测试连接是否成功

输入: ssh -T git@github.com 

3.5、进入本地要提交项目文件的的所在位置右键点击打开Git Bash Here 或者在当前命令窗口  执行  cd F:\test  进入目录。

 然后依次执行

 1、git init   

    2、git add .

    3、git commit -m "提交描述"

    4、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github.com/MyJoanna/test.git   (这里的 https://github.com/MyJoanna/test.git 是你的仓库地址)

报错情况:

 

执行命令:

git pull origin master --allow-unrelated-histories

 

git 在pull或者合并分支的时候有时会遇到这个界面。可以不管(直接下面3,4步),如果要输入解释的话就需要:

1.按键盘字母 i 进入insert模式

2.修改最上面那行黄色合并信息,可以不修改

3.按键盘左上角"Esc"

4.输入":wq",注意是冒号+wq,按回车键即可

之后就可以成功的pull,push了

 

    5、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最后我们就可以在GitHub的仓库上看到我们提交上去的代码了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