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用法

一、ROW_NUMBER()

功能: 简单的说row_number()从1开始,为每一条分组记录返回一个数字。
ROW_NUMBER() OVER (ORDER BY xlh DESC) 是先把xlh列降序,再为降序以后的每条xlh记录返回一个序号。
ROW_NUMBER() OVER (PARTITION BY COL1 ORDER BY COL2) 表示先根据COL1分组,在分组内部根据 COL2排序,而此函数计算的值就表示每组内部排序后的顺序编号(组内编号连续的唯一的)。

参数格式:

ROW_NUMBER() OVER(ORDER BY COLUMN)

参数说明:
COLUMN排序的列表,先按列名排序,再为排序以后的每条记录返回一个编号。

举例说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OW_NUMBER() OVER(PARTITION BY COLUMN ORDER BY COLUMN)

举例说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