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简述:当操作的电脑git账号密码发生变更时,比如新入职公司接手前同事电脑设备,进行代码git push上传时,可能会发生如下报错。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刚开始查询的结果是权限问题导致的,进过git的配置文件修改发现没有起什么作用,经过一番痛苦的摸索发现可能是之前用户登陆github保存了账户密码,导致现在的操作无法进行,于是尝试新的解决办法。
第一步,在控制面板里找到 凭据管理器 点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第二步 删除原有的github登录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再次在目标文件进行push ,输入自己的账号(邮箱)和密码操作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注意这是可能你会发现提交到github的用户名显示的是之前用户的,这是需要到本机git的配置文件 .gitconfig 进行用户名修改。
不知道位置的可以在系统盘里全局搜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修改为自己的用户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这样提交的用户名就是自己的了。

Logo

腾讯云面向开发者汇聚海量精品云计算使用和开发经验,营造开放的云计算技术生态圈。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