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遇到寻找子物体的问题,寻找子物体有很多种方法,今天就来整理一下:
所有的方法都以图下的物体列表进行比较,同时将脚本挂载在父物体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GetComponentsInChildren()

这个是获取所有子物体(包括父物体)的方法。

Transform[] myTransforms = GetComponentsInChildren<Transform>();
foreach (var child in myTransforms)
{
    Debug.Log(child.name);
}
  • 1
  • 2
  • 3
  • 4
  • 5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注意:同时获取了父物体

2.transform.Find()

此方法通过名字寻找特定子物体,只能寻找一级子物体,不能寻找二级子物体

Debug.Log(transform.Find("Child0"));//一级子物体
Debug.Log(transform.Find("Child00"));//二级子物体
  • 1
  • 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所以此方法适用于:只寻找一级子物体

如果想要寻找二级或者更下级子物体,需要将路径全标注。如寻找Child00

Debug.Log(transform.Find("Child0/Child00"));//二级子物体

3.transform.GetChild()

此方法是根据子物体的序号来获取子物体,只能获取一级的子物体,但是可以通过连续两次获取,获取到二级的子物体。

Debug.Log(transform.GetChild(0));
Debug.Log(transform.GetChild(1));
Debug.Log(transform.GetChild(0).GetChild(0));
  • 1
  • 2
  • 3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有个通过tag找物体的,不过是针对所有物体进行搜索

GameObject.FindGameObjectWithTag()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