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 | 郑丽媛

出品 | CSDN(ID:CSDNnews)

最近在 Instagram 上,有一位挺出名的西班牙模特:她的名字是 Aitana Lopez,今年 25 岁,天蝎座,性格外向乐观,尤其喜欢打游戏和健身……形象健康美丽的她,出道不过 4 个月就吸引了许多广告商和名人的注意,纷纷向她抛出了橄榄枝。

结果,Aitana Lopez 背后的经纪公司 The Clueless 突然丢下一颗“炸弹”:不好意思啊,Aitana 不是真人——她只是我们创建的一位 AI 模特。

4 个月收获 15 万粉丝、月入可达 8 万元!

根据 The Clueless 公司创始人 Rubén Cruz 回忆,当初创建 Aitana Lopez 的契机,实际上十分被动和偶然。

去年夏天,Rubén Cruz 经历了一段十分艰难的时期:公司没多少客户了。面临如此重大的发展危机,Rubén Cruz 与同事分析了他们的工作方式,意外发现:许多公司项目都被搁置或取消了,原因不在于他们自身的设计问题,而在于手下模特总是出岔子。

提问:如果你是一家经纪公司的老板,手下模特、网红却频频出错导致许多项目都黄了,公司情况岌岌可危,你将如何应对?对此,Rubén Cruz 选择的解决办法是:既然真人不可靠,那干脆就不要真人了!

因此他们决定用 AI 让公司转型,创建属于他们自己的、行为可控的 AI 模特。Rubén Cruz 解释道:“我们这样做是为了能过上更好的生活,而不是依赖那些自负、狂躁或只想通过摆姿势赚大钱的人。”

于是乎,一个出道 4 个月就收获 15 万粉丝、月入可达 8 万元的 AI 模特 Aitana Lopez 就诞生了:

  • 据了解,Aitana 出道 4 个月就在 Instagram 上收获了超过 15 万粉丝,照片也得到了许多点赞,期间还收到过不少名人的约会邀请。Rubén Cruz 透露,曾有一位著名的拉美演员发私信约 Aitana 见面——当时,这位演员并不知道 Aitana 只是一个 AI 模特而非真人。

  • 事实证明,Rubén Cruz 的这个决定虽然冒险但利润还算可观:目前 Aitana 接的每条广告可收入 1000 多欧元,她还成为了一家运动补充剂公司 Big 的形象大使,并将一些她的个人照片上传到了仅粉底可见的平台 Fanvue 上,因此她平均每月能赚取 3000 欧元(约合 2.3 万人民币),其中有个月还赚了 1 万欧元(约合 7.8 万人民币)。 

为何 Aitana 能“栩栩如生”?

“我们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来试验和尝试不同的外观,直到最终成为了你们今天所看到的Aitana。”The Clueless 联合创始人 Núñez 表示,在他们公开 Aitana 是 AI 模特之后,仍有许多粉丝表达了对她的喜爱:“关键在于要塑造一个能让人产生共鸣的人设,这样她的粉丝就能感受到有真正的联系。” 

为了让  Aitana“能让人产生共鸣”,The Clueless 团队每周都要召开一次会议,专门设计她一周的生活,例如要去哪些地方、要上传哪些照片,以满足那些想了解她的粉丝的需求——不用拍照片,不用换衣服,身为 AI 模特的 Aitana 日常照片,均由 AI 技术和设计专家来合作生成。

“第一个月,我们意识到人们关注的是生活,而不只是照片。既然 Aitana 不是活生生的人,那我们就必须给她一点真实感,这样人们才能在某种程度上与她产生共鸣,所以我们必须讲述一个故事。” 

正如 The Clueless 团队所说,从 Aitana 分享的照片和文案内容来看,她与传统模特有很大不同:传统模特的个性通常不明显,以此才能成为设计师手中的“白纸”;但 Aitana 却有非常明显的个性,喜欢健身、意志坚定、外向且富有爱心,有些日常动态甚至只展示了一个普通的早餐碗,给人一种很亲切的印象。 

此外 Rubén Cruz 还表示,Aitana 的人设也花了很多心思,其团队基于人们最喜欢的特质来塑造她,并考虑了近年来流行的品味、爱好,从而决定了她的粉色头发和游戏爱好者的身份。 

从 Aitana 的数据来看,The Clueless 团队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基于 Aitana 的成功,Rubén Cruz 又着手设计了第二个 AI 模特,名叫 Maia,性格是与 Aitana 不同的“内向害羞”——这两个模特的名字并不是随意取的,其中都含有“AI”这两个字母。

网友:看起来大部分是假粉丝?

Aitana 和 Maia 的成功创建,让 The Clueless 对 AI 模特的未来充满信心。

The Clueless 公司官网介绍道,目前他们不仅仅是一家 AI 模特公司,还是“有远见的人,肩负着重新定义影响力世界的使命”,目标是“超越传统的模特领域,引领影响力,开创一个以真实性、影响力和深刻意义为特征的新时代”。

基于遇上使命和目标,The Clueless 立志精心打造 AI 模特,使其超越表象,捕捉不同个性和经历的精髓,让每个模特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能在深层次上与受众产生共鸣,反映出广泛的身份、文化和故事。

然而,The Clueless 对于未来的自信并没有收获网友的肯定: 

  • “我认为,如今很多事情都表明,社交媒体的影响力并不在于你是一个人见人爱的人,而在于你是一个人见人爱的角色。但这样做的缺点很明显,就是你不能让这个人实际露面。”

  • “也许最大的讽刺是,她的 Instagram 帐户看起来大部分是假粉丝,因为点赞人数不太匹配。” 

  • “听起来,他们真正感到不舒服的是给了别人一大笔钱,却不能完全控制对方。” 

那么,你对于 AI 模特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参考链接: 

https://fortune.com/europe/2023/11/23/spanish-influencer-agency-earned-11000-ai-model-posers/ 

https://www.euronews.com/next/2023/11/22/meet-the-first-spanish-ai-model-earning-up-to-10000-per-month

推荐阅读:

官宣了 900 多天,小米汽车“真容”终曝光!偶遇路试的网友:我开 150km/h 都没追上

▶开发者怒斥 GitHub:未登录,代码搜索遭禁用!

▶滴滴崩上热搜;比尔·盖茨:GPT-5 不会比 GPT-4 好多少;Spring Boot 3.2 发布|极客头条

Logo

苏州本地的技术开发者社区,在这里可以交流本地的好吃好玩的,可以交流技术,可以交流招聘等等,没啥限制。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