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汽车是车联网与智能车的有机联合,是搭载了先进的传感系统、控制系统、决策系统,可连接车联网平台,同时运用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实现车与人、路、云等信息共享互换,具有自动驾驶功能,逐步成为智能移动空间和应用终端的新一代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可以提供更舒适、更环保、更节能、更安全的综合解决方案和出行方式,是城市和乡镇推进智能快捷交通体系的重要保证,是绿色低碳社会构建的核心要素之一。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

智能网联汽车目前正处于渗透率快速提升的阶段,智能网联汽车能够将手机的百万量级的应用融合到汽车中,实现汽车应用的量级突破。中国智能汽车渗透率从2016年的2.67%提升至2021年的95%,2021年中国智能汽车销量约为204万辆,同比增长22.16%。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发展,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智能网联汽车正推动着汽车产业形态、交通出行模式、能源消费结构和社会运行方式的深刻变化。

近年来,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模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数据显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模由2017年的998亿元增至2020年的255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36.8%。在政策、技术等因素的利好下,中国智能网联车市场规模及渗透率将持续提升。

img


资料来源:贝哲斯咨询

随着中国政策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相关技术的日趋成熟,中国智能网联汽车进入快速发展通道。2015-2021年随着5G的不断普及,中国为了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从中央政府到各级地方政府,相继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法规和标准体系,打通汽车、通信、交通等各方面关联方,协同发展。

img


资料来源:贝哲斯咨询

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尚在初级发展阶段。目前,中国在智能、5G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智能网联汽车上游人工智能和通信技术快速发展将有效推动行业进步。

获取更多行业信息,可参考贝哲斯咨询最新发布的《2022-2028年全球与中国汽车智能网联市场全面分析与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版权提示:本文来源于贝哲斯咨询,如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info@globalmarketmonitor.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img

Logo

致力于深度解读全行业市场发展趋势,为用户提供各行业前沿市场洞察、数据分析以及战略咨询等市场调研服务。以实时、准确专业的行业分析为企业经营者提供客观理性的决策参考。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