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如何在没有完整路径的文件夹和父文件夹之间复制

这是一个基本问题,但我正在努力寻找一个体面的解决方案。这阻碍了我的脚本自动化。

我有以下路径。

/home/hassan/Dyna/ProjectSimulation

在项目模拟中我有 3 个文件夹

friction time force

喜欢

/home/hassan/Dyna/ProjectSimulation/friction

现在我在这个摩擦文件夹中有一个文件friction1.txt,我想将它复制到ProjectSimulation。

是否有可能避免完整的路径而只退一步?

另外,如果我必须将此摩擦1.txt 复制到文件夹力,是否有避免完整路径的方法。

我的意思是我有一个子程序,但这取决于路径,每当我运行它时,我必须在同一个文件夹中运行,然后复制我的结果,这样我就只能运行我的模拟的一个实例。

请高手指导一下。

PS:这是 600 行 shell 的一部分。

解答

这显得如此基本,以至于我一定误解了您的问题中的某些内容。

如果你想引用父目录,..就是这样做的方法。所以,如果你想将摩擦1.txt 复制到两个地方,你只需要做

cp friction1.txt ..
cp friction1.txt ../force

您需要注意的是确保 CWD 是

/home/hassan/Dyna/ProjectSimulation/friction

以便参考指向正确的位置。

Logo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