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如何监控 TCP 连接的 cwnd 和 ssthresh 值? [关闭]

我希望在通过套接字连接发送或接收数据包时确定这些值。是否有任何现有的工具可以做到这一点?

解答

我不同意尼莫给出的答案。 Wireshark(以及 dumpcap、tcpdump)无法测量/记录 cwnd 和 ssthresh,因为它们不是 tcp 数据报中的字段,而只是作为内核结构驻留在内核中的值。拥塞控制数据不通过线路传输,只有流量控制数据传输。

要监控这些值,要么实现get_info并定期采样数据,要么查看tcp_probe内核模块(参见:http://www.linuxfoundation.org/collaborate/workgroups/networking/tcptesting)

更新:我创建了 tcp_probe 模块的补丁版本,可用于监控 cwnd 和 ssthread,请参阅https://github.com/Dynalon/tcp_probe_fixed

Logo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