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删除数据库 所有表

数据库中有时需要删除所有的表或者表中所有内容,下面介绍几种常见的操作。

一、删除所有表
使用 Navicat 工具直接在界面中删除
逐个删除——直接使用删除表的SQL语句
DROP TABLE IF EXISTS table_name;
批量处理——自动生成删表的SQL语句再执行
SELECT concat('DROP TABLE IF EXISTS ', table_name, ‘;’)
FROM information_schema.tables
WHERE table_schema = ‘qc——ab’;

qc——ab 即需要删除所有表的数据库名,
  注意!
  需要执行这条语句后就这样可以生成一个批量处理的sql语句,再运行一下得到的语句就可以了。

DROP TABLE IF EXISTS table_name1;
DROP TABLE IF EXISTS table_name2;
二、删除数据库表的所有数据
使用 delete from table_name,会生成日志,序号 id 会延续之前的编号继续编号。

使用 truncate table table_name ,无日志生成,序号 id 重新开始从1编号。

Logo

本社区面向用户介绍CSDN开发云部门内部产品使用和产品迭代功能,产品功能迭代和产品建议更透明和便捷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