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3年成都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中,推出了全国首个科普数字形象大使“科普熊猫”,科普熊猫作为成都科普吉祥物,是如何进化为虚拟人IP,通过动作捕捉、AR等技术,活灵活现地出现在大众眼前的?

以广州虚拟动力虚拟人绑定服务为例,对于吉祥物IP,广州虚拟动力提供骨骼绑定与表情绑定服务,基于科普熊猫需要结合动捕设备vdsuit full进行实时驱动的需求,对模型进行了骨骼绑定以及表情绑定制作,为模型进行骨骼动力学制作,接入动捕设备系统,使吉祥物IP“科普熊猫”可以犹如真人般实时运动起来。

吉祥物IP通过骨骼绑定与表情绑定制作服务后,即可让真人通过动捕设备vdsuit full进行实时动捕驱动。如在活动现场虚拟人“科普熊猫”可以与真人主持和观众实时交流互动,这背后动捕设备vdsuit full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身动捕设备vdsuit full,全身27个传感器节点,由手部设备、腿部设备、腰部设备、头部设备和手指指环设备组成,精准捕捉到手指关节动作,通过无线蓝牙控制器以及接收器,实时将真人身上的关键节点采集的动作数据,实时转化到虚拟人上,让虚拟人拥有真人的动作姿态。

另外,动捕设备vdsuit full的使用环境要求低,无需搭建特殊的动捕环境室,动捕设备vdsuit full是不受光照、空间、遮挡等问题影响的,这也意味着动捕设备vdsuit full可以在室内直播间、发布会场地使用,也可以在室外露天活动现场使用。

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城市吉祥物不应仅局限于传统应用场景,可以结合虚拟人技术让吉祥物进化到虚拟人IP,结合AI、动捕设备等技术,拓展吉祥物IP的价值。

Logo

欢迎大家加入成都城市开发者社区,“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让我们一起携手,汇聚IT技术潮流,共建社区文明生态!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