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最初的思考“云服务”到构建云上应用,再到今天的云无处不在。16年风云激荡,云上世界也早已大不相同。作为“云”的探路者,16年间,亚马逊见证了客户基于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云计算服务,所作出的颠覆性创新,产生的巨大数字生产力。这一切的一切,都要从2006年,亚马逊云科技南非开普敦办公室的一个角落说起...

 

2006年,亚马逊推出Amazon Web Services,以web服务的形式向企业提供IT基础设施服务。初建于南非开普敦的亚马逊云科技团队只有8人,他们在办公室的角落里,以一个简单的数据中心机柜和几台电脑为出发点,开始思考和探索“如何让计算变得像开灯一样简单”。

在这里,亚马逊云科技开始构建云的核心基础架构,迈出了向云进发的一小步。通过将虚拟机和存储服务提供给开发者,用户不需要构建自己的服务器,就可以获取计算和存储能力,并且可以像水电一样随取随用。

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Amazon S3):2006年3月14日,亚马逊云科技发布Amazon S3,计算时代的新纪元拉开帷幕。这个纪元叫做“计算服务时代”,人们形象地以“云”来命名这种崭新的计算资源服务模式。

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2006年,亚马逊云科技推出Amazon EC2,由平卡姆领导的一个小团队在南非开发完成的,它能够让开发人员在处理和分析数据时按需购买计算能力,此外还可以支持许多其他功能。

Amazon Simple Queue Service (Amazon SOS):2006年,亚马逊云科技继续发布Amazon SQS,一种完全托管的消息队列服务,可轻松分离和扩展微服务、分布式系统及无服务器应用程序。

至此,亚马逊云科技迈出了以Amazon S3,Ankazon EC2,Amazon SQS为起点的云基础架构的一小步。

从云计算服务到云无处不在,从数据爆发到Al应用,云基础架构的创新从未停止。亚马逊云基础架构,在“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可持续发展”5大领域的创新成果,有目共睹。

现在,得益于云基础架构的持续创新,数百万组织在亚马逊云科技计算平台上运行不同的工作负载,实现云上效率飞升和成本降低。也正因为这样,Gartner魔力象限已经连续第11年将亚马逊云科技列为云基础设施平台,以及服务象限的领导者。

Logo

亚马逊云科技开发者 Build On 是由亚马逊团队策划、开发者社区联合打造的动手实操系列活动。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