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g4MjY4OTI3NQ==&mid=2247486398&idx=1&sn=accf6a2dcd780ef76bc1b0c46c112c8d&chksm=cf539e2af824173c1b3dd6e4e7f87aa7ce35564c19560c9fc012c1db6b5f8f0ff6f8794bbb0f&token=1524773480&lang=zh_CN#rd

图新地球

查看3D Tiles格式BIM模型构件属性信息

(1)3DTiles格式

3d-Tiles,中文译名为三维瓦片,是一种大规模的三维数据标准。3D Tiles 是在gltf格式基础上,加入了分层LOD的概念,专门为流式传输和渲染海量3D 地理空间数据而设计的,例如:倾斜摄影、3D建筑、BIM和点云。它定义了一种数据分层结构和一组切片格式,用于渲染数据内容。并且,3ditiles格式可用于在桌面端、Web端和APP中实现与海量异构三维地理空间数据的共享、可视化、融合以及交互功能。

图新地球·桌面端支持加载3dtiles格式的BIM模型数据和点云数据,并且现在支持点击查看3dtiles格式BIM模型构件的属性信息。(注:目前只有加载入口,工程版会员可以联系我们进行模型处理,后续会新增rvt、dgn、nwc格式模型转换成3dtiles格式加载。)

 

 

(2)加载效果及查询属性

3dtiles格式BIM模型在图新地球加载效果,以rvt格式为例,转换成3dtiles格式,不仅保留了原有的纹理信息,并且加载快速,如下图所示:

点击单独的某一个构件,高亮显示并自动弹出详细的属性信息框,如果是工程上的项目模型,可以在建模过程中赋予构件更详细的信息,在图新地球叠加CAD和倾斜模型加载后,可以查看建模时输入的信息。

 

图新地球桌面端下载地址:

http://www.tuxingis.com/locaspace.html

Logo

AI·Earth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