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启动windows系统容易遇到THE SYSTEM FOUND UNAUTHORIZED CHANGES ON THE FIRMWARE,OPERATIONG SYSTEM OR UEFI DRIVERS,尤其是安装完系统以后,尤其针对华硕主板的电脑主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问题是由于系统在固件、操作系统或UEFI驱动程序上发现未经授权的更改。
这个问题是由BIOS的安全启动设置引起的-这实际上只用于Windows 8或更高版本,建议在Windows 7中关闭它,但默认情况下是活动的。

首先先进入BIOS界面(windows启动时按住del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按F7或者点击进入高级模式按钮,然后选择‘启动’选项卡。
向下滚动到列表的底部,您应该会看到安全启动选项。高亮显示并按Enter键。这将打开一个新的屏幕。在此屏幕上,选择启动选项并按Enter键,这将弹出一个带有两个选项的小对话框。当前其设置为WindowsUEFI模式,应该修改成其他操作系统并按Enter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保存设置,重启电脑就不会有那个提示了。

虽然BIOS选项的位置将根据制造商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但如果您对不同品牌的主板有此问题,那么像这样更改安全引导选项会以同样的方式解决问题。

更快的方法就是去启动项修改安全启动菜单,修改操作系列类型,将Windows UEFI模式修改成其他操作系统,保存启动电脑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