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SQL Server是由Microsoft开发和推广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它最初是由Microsoft、Sybase和Ashton-Tate三家公司共同开发的,并于1988年推出了第一个OS/2版本。Microsoft SQL Server近年来不断更新版本,1996年,Microsoft 推出了SQL Server 6.5版本;1998年,SQL Server 7.0版本和用户见面;SQL Server 2000是Microsoft公司于2000年推出,目前最新版本是2017年份推出的SQL SERVER 2017。

关注公众号,免费获取资料

安装步骤:

注意:安装过程需要电脑连接网络,中途不能断网。

说明:需要安装SQL全部功能则需要先安装JDK(若电脑已安装jdk ,则直接跳过jdk 安装步骤),若只需要安装数据库功能的话则可以不安装JDK,直接调到sql server 安装部分。

一.JDK的安装与环境变量配置。

1.双击jdk安装文件

2. 下一步

3. 更改路径,或者使用默认路径,下一步

4.下一步

5.耐心等待

6.安装到指定文件夹下,如:D:\Program Files\Java\jre

7.耐心等待安装完成

8. 完成后,关闭窗口

9.配置环境变量。右击“计算机”-》属性

10.找到“高级系统属性”,点击进去

11.高级->环境变量

12.在系统变量栏,点击新建,变量名:JAVA_HOME,变量值:D:\Program Files\Java\jdk1.8.0_131\    ,即jdk安装的路径

13.同样在系统栏下,点击新建,变量名:CLASSPATH,变量值:.;%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注意前面的符号.;不能少

14.在系统变量中找到Path,选中并编辑。在原有的值后面的加上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win10可直接添加。设置完成后,确定,关闭窗口

15.打开cmd 窗口。win +r ,输入cmd  并回车。在命令窗口输入java-version 并回车(enter),如成功则显示版本号

16.输入javac,会显示详细的操作信息,表示安装配置环境变量成功

二:安装SQL Server 2016

1.双击打开sql_server 安装图标

2.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3.安装->  选择全新安装

4.密钥是自动填写的,如果没有自动填写那就需要手动输入“MDCJV-3YX8N-WG89M-KV443-G8249”。点击“下一步”。

5.接受

6.下一步

7.下一步

8.耐心等待安装程序

9.下一步

10.全选,下一步

11.下一步

12.下一步

13.下一步

14.下一步

15.下一步

16.下一步

17.添加当前用户,下一步

18.选择工作目录和结果目录,下一步

19.接受

20.下一步

21.确认信息,安装

22.耐心等待安装

23.完成,点击关闭

24.在所有程序里找到“Reporting Services配置....”,点击运行。

25.连接

26.报表服务器状态为启动,则可以关闭窗口,否则,点击启动

27.在所有程序里找到“SQL Server 2016 Date Q....”,点击运行。

28.当出现如下提示,按红色框内容输入,分别输入:是,  8位数字字母混合密码,回车

29.耐心等待,最后按任意键退出

30.在所有程序里找到“SQL Server 2016 Date Q....”。

31.选择local,连接

32.完成

Logo

快速构建 Web 应用程序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