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项目组的服务器中重新搭建Git,前面的下载压缩包、安装依赖与解压都很顺利,后来执行 make prefix=/usr/local all 语句时报错:  make: *** 没有规则可以创建目标“all”。 停止。

我也用了网上的一些方法,比如安装openssl*再重新尝试。(命令:yum install openssl*),但是还是不行,报一样的错误。

后面了解了一下make指令,知道了报错的原因:make 没有找到Makefile这个文件。我们解压了Git以后该文件夹就会有这个Makefile文件(如下图),但是我之前没有进入这个目录路径,所以一直执行都报错。

现在我们知道了问题出在哪就可以继续尝试,先 cd ~/git-2.19.1(具体目录路径看读者解压后的压缩包放在哪),然后继续执行  make prefix=/usr/local all  成功,如下图: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