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R软件(Rstudio

R X64 3.5.1 ---->Rstudio

下面以Windows X64系统为例子。

需要先安装R X64 3.5.1

1.下载安装包R的官方网站:https://cran.r-project.org/

选择对应自己对应的电脑合适的版本。我们以Windows系统为例子,则鼠标点击Download R for Windows

2.再点击”install R the first time

 

3.点击”Download R 3.5.1 for Windows (62megabytes,32/64bit)”,把安装包下载自己的电脑中。一般下载软件、文档等都下载在D上哦!如果下载在C盘有可能会把电脑弄瘫痪了!!!

 

点击下载,然后等几分钟,很快很快就可以了,奇迹就出现了

 

 

4.

1)、直接打开下载所在位置的“R-3.5.1-win.exe”。如打开时候出现问题,可以尝试点击鼠标右键-à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2)、点击“确定”

2)、点击“下一步”

 

2)、选择安装的路径,我们可以自定义路径如格式“D:\....\...\R”

下面以“D:\Program Files\R\R-3.5.1”为例子,接着点击右下角的“下一步”,进入下一对画框。

 

 

 

3)、选择安装的组件,清除不要安装的组件。

即以Windows X64为例子,你需要将在32-bit Files前取消“

接着点击右下角的“下一步”,进入下一对画框。

 

4)、点击右下角的“下一步”、 “下一步”、

 

 

5)、

选择附加任务中选择“创建桌面快捷方式”(这样子操作,安装完R的时候,直接点击R桌面的快捷方式就可以打开,方便)

点击右下角的“下一步”,进入安装等待。过2分钟左右就成功安装完成。

 

 


 

成功安装后打开桌面的快捷方式就可以了

 

二、安装rstudio

1


)下载rstudio免费的官方网站https://www.rstudio.com/products/rstudio/download/

进入网站,选择free(免费)软件,然后点击下载“DOWNLOAD NOW

 

 

2)选择 “Installers”中的“Rstudio 1.1.456-Windows Vista/7/8/10

 

点击后下载,同时设置下载安装包的位置

再打开相应位置的安装包。

 

 

3)安装提示“下一步”,再选择安装位置我们可以更改自己需要安装的路径,建议安装在D!!再进入“下一步

 

 

4)点击“安装”就OK了

 

接来就要等待等待!!!安装成功后在自己安装的路径下,选择“bin”文件,-->”rstudio.exe”à右击鼠标建立桌面快捷键。

 

 

 

双击打开Rstudio快捷键即可以打下面的界面了

 

博友们,如有什么看法和意见,请多多指教!欢迎留言哦。谢谢哈!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