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仍然是实验室的项目,这次,编译项目源代码发现了这样的问题。无法找到opencv2/opencv.hpp文件。很有意思。记录一下。

头文件引用方法

如下代码所示:

#include "opencv2/opencv.hpp"

然后就会报错。查找相关文件,发现只有opencv.hpp,其路径是:

D:\Toolkit\OpenCV_2.4.13\opencv-2.4.13.6-x64-Install\include\opencv2\opencv.hpp

项目属性配置如下,已在附加包含目录配置opencv头文件库:

D:\Toolkit\OpenCV_2.4.13\opencv-2.4.13.6-x64-Install\include\opencv
D:\Toolkit\OpenCV_2.4.13\opencv-2.4.13.6-x64-Install\include\opencv2

奇怪了,怎么就是没法解决问题呢?

仔细想想

opencv2/opencv.hpp,其实只有opencv.hpp,前面的opencv2是上一层文件名,/是一个路径分隔符。所以,还需添加一个附加包含目录路径:

D:\Toolkit\OpenCV_2.4.13\opencv-2.4.13.6-x64-Install\include

这样,加上“opencv2/opencv.hpp”就正好能找到opencv.hpp文件了。BUG解决。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