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说到过AdrenoProfiler经常会出现闪退和崩溃,接下来介绍高通的另一款产品作为替代,官网的下载地址如下,同样需要先邮箱注册https://developer.qualcomm.com/software/snapdragon-profiler

1.安装ADB

去安卓开发者官网https://developer.android.com/studio/releases/platform-tools#download下载最新的SDK Platform Tools重申一下,安装adb和配置环境变量很重要,很多时候手机连接不上profiler都是由于adb版本不对导致的。

2.使用snapdragon

1.点击connect to a Device

t1

如图所示找到设备并且图标是绿色,点击Connect。

2.点击New Snapshot Capture后

天

选中com.lilithgame.roc.gp(文明崛起),点击红色按钮Take Snapshot

下方显示的是抓取这一帧的GL指令和drawcall。双击drawcall,右下方会显示顶点的数据。右上方Resources的Textures是用到的所有纹理;Resources的Program是shader,点击某个ID后具体内容在左下可见。

目前为止,几乎所有的android游戏都能抓包,暂时还没遇到过崩溃和闪退。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