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办公室有个小妹妹突然打电话告诉我,电脑不能上网了,QQ也不能登陆了!

于是哥哥赶紧跑去一看,哎呀,天啊,这不都市正常的吗?右下角电脑图标显示是正常的(windows 7系统,网络正常的话右下角有个小电脑的图标没有红色叉没有黄色感叹号)

然后我就果断的cmd----ping www.baidu.com有返回值,如下图:


然后我再在浏览器上访问www.baidu.com,不行!www.taobao.com……………………等等几个大网站试了下,都不行,连重装系统的心都有了,这样干净利索,简单粗暴,不过我还是不死心,最后只有问造成这个结果的原因了!

原来是意外断电关机,导致操作系统再也无法访问Internet,也无法登陆QQ等即时通讯工具具体表现为:

1.Ping地址正常,能ping通任何本来就可以ping通地址,如网关、域名。

2.能DNS解析域名。

3.无法打开网页,感觉是网页打开的一瞬间就显示无网络连接。

4.只需要连接ip地址、无需dns这些的程序都是无法连接,如QQ.

能Ping通,能DNS解析,不能打开网页的解决办法

折腾了很久,通过重启路由、sfc修复命令、重装驱动、更换网络等方式修复均无果,郁闷了,只好启动很久以前安装在移动硬盘中的备用系统,结果发现在该系统下,网络正常。不知怎么的想起很久前用的一种修复网络方法,但很模糊,只记得"winsock"这个关键字,查了下微软的文档,然后解决啦,然后解决办法如下:

开始——>运行——>输入cmd回车——>输入 netsh winsock reset 命令(重置winsock文件)——>重启系统。


 各位同学可以不相信我的说法哦,但是你们自己不妨试一试,反正本人就是这样神奇的恢复了网络,换来了妹子对我说你真棒!

如果是不能访问任何网页,但是能登陆QQ等即时通讯工具,那很明显就是DNS的问题了,这时候你只需要手工设定下DNS就可以了,如果你不知道你所在城市的DNS,可以设置114.114.114.114 8.8.8.8 貌似也是可以的

转自: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219f4bf7e177f4de442d38a8.html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