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异常描述

在启动 Tomcat 服务器的时候,控制台一直输出异常信息,然后停止服务器,报出如下异常:

1

2 异常原因

通过观察上图中被标记出来的异常信息,咱们可以知道

java.net.ConnectException: Connection refused

此异常,为:连接被拒绝异常。

之前也在网上搜索过该异常出现的原因,大多数人给出的答案是端口号被占用,或者在启动本次 Tomcat 服务器之前“关闭”的 Tomcat 服务器没有被彻底关闭,因此才导致此异常的发生。也就是说,此异常一般不会在初次启动 Tomcat 服务器的时候出现。

3 解决方法

通过了解异常出现的原因,咱们知道,可以用以下两种方法解决此异常:

  • 杀死占用端口号(一般为8080)的进程,释放端口;
  • 彻底关闭 Tomcat 服务器,或者重新启动项目。

在此,博主采用了第二种解决方法,关闭项目后重新启动,解决了此异常,Tomcat 服务器启动成功。


温馨提示:暂时了解到此异常出现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上所述,如果大家有其他解决此异常的方法,可以留言,在此分享给大家。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