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方法添加外键

  1. 终端sql语句添加
  2. phpMyAdmin 可视化界面添加(也可以用workbench)

下面介绍:

phpMyAdmin可视化界面添加:

三个条件:

  1. 使用InnoDB引擎。
  2. 必须建立索引(INDEX)。
  3. 父键必须是主键(或唯一值),子键表中数据必须全部可以接入外键依赖(即父键表中有相应数据)。

用phpMyAdmin 登录到你的数据库,选择你的数据表的字段,找到< Relation view >按钮

  • 这里写图片描述

跳转至如下页面

  • 这里写图片描述

< 限制名称 > 、< 字段 > 、< 外键约束数据库 > 、 < 父表 > < 字段 > 分别设置为相应的约束即可。

ON DELETE, ON UPDATE 各选项属性说明:

  • RESTRICT :父表删除(更新)且外键对应子表记录存在时,则不允许删除(更新)。
  • CASCADE :父表删除(更新)时,外键对应子表记录同时删除(更新)。
  • SET NULL :父表删除(更新)时,外键对应子表记录同时置为NULL.(必须允许为NULL)
  • NO ACTION:父表删除(更新)且外键对应子表记录存在时,则不允许删除(更新)。

当然也可以用:

sql语句添加外键:

语法如下:

  • ALTER TABLE 表名 ADD FOREIGN KEY (字段名) REFERENCES 表名(字段名) ;

注意,外键对应表也会同时受约束,灵活运用各属性是关键。

Logo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