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简单介绍一下:
SDK Manager:就是一个Android软件开发工具包管理器,连接本地和服务器,从服务器下载安卓开发所需要的工具到本地。
AVD Manager:是一个Android虚拟驱动管理器,主要用来创建安卓模拟器。(安卓模拟器所需的镜像是通过SDK Manager来下载的)。

Android_SDK 下载地址: http://tools.android-studio.org/index.php/sdk
下载解压后找到这两个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面我们进行操作:

一、 Android SDK Manager使用

下面我们来选择必须的进行安装!!

这里写图片描述
1. Android SDK Tools: 工具包自带Tools
2. Android SDK Platform-tools: Android公共平台工具
3. Android SDK Build-tools: Android构建工具
上面这3个 必须安装!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上面有很多版本的API工具包,这个里可以根据个人需要选择性的进行,这里楼主选择了
1. Documentation for Android SDK: 安卓开发者官网的一些离线文档
2. SDK Platform(必须):对应平台的开发工具,需要在哪个版本的平台下开发就下载哪个。
3. Intel x86 Atom_64 System Image:
4. Sources for Android SDK(可选):安卓API的源代码,推荐安装。


这里写图片描述

  1. Android Support Repository(需要):主要是方便在gradle中使用Android Support Libraries
  2. Intel x86 Emulator Accelerator(HAXM installer)(可选,但非常需要,需要CPU支持虚拟化技术支持):windows平台的Intel x86模拟器加速工具,配合Intel x86 Atom_64 System Image使用可加快模拟器的运行速度。

选择好以后,点击右下角的 Install packages 等待安装完成即可!

最后关于上面的Intel x86加购系列模拟器还需要单独安装一次,找到它的下载目录,双击安装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二、 AVD Manager使用

  1. 打开AVD Manager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Create


  2. 设置模拟器参数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启动模拟器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到这里安卓模拟器已经安装设置完成!!


接下来我们向安卓模拟器里面,添加 APK

这里写图片描述


“开始”-“运行”(Win + r),输入cmd, 打开DOS界面

列表内容
1. d: 表示Android SDK 安装在的盘
2. cd android-sdk-windows\platform-tools 表示查找次安装目录
3. adb install abcd.apk 表示安装 你的apk(abcd.apk 你要安装的apk 名字)

显示 Success 表示安装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本篇文章到这里就算结束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