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cat for MySQL软件简介

    Navicat for MySQL是一款强大的 MySQL 数据库管理和开发工具,它为专业开发者提供了一套强大的足够尖端的工具,但对于新用户仍然易于学习。Navicat for MySQL 基于Windows平台,为 MySQL 量身订作,提供类似于 MySQL 的用管理界面工具。此解决方案的出现,将解放 PHP、J2EE 等程序员以及数据库设计者、管理者的大脑,降低开发成本,为用户带来更高的开发效率。
    Navicat for MySQL 使用了极好的图形用户界面(GUI),可以用一种安全和更为容易的方式快速和容易地创建、组织、存取和共享信息。 用户可完全控制 MySQL 数据库和显示不同的管理资料,包括一个多功能的图形化管理用户和访问权限的管理工具,方便将数据从一个数据库转移到另一个数据库中(Local to Remote、Remote to Remote、Remote to Local),进行档案备份。 Navicat for MySQL支持 Unicode,以及本地或远程 MySQL 服务器多连线,用户可浏览数据库、建立和删除数据库、编辑数据、建立或执行 SQL queries、管理用户权限(安全设定)、将数据库备份/复原、汇入/汇出数据(支援 CSV, TXT, DBF 和 XML 档案种类)等。软件与任何 MySQL 5.0.x 伺服器版本兼容,支援 Triggers,以及 BINARY VARBINARY/BIT 数据种类等的规范。

前期准备


方法/步骤


第1部分:【创建连接数据库】

  1. 【连接数据库】安装完成后启动Navicat,在导航窗口的左上角有一个【连接】的按钮,点击后会弹出一个连接属性的提示框,首先给【连接】起一个合适的名字,本例我们用connection,然后输入正确的连接信息,如果是要管理远程的数据库,在IP地址栏内输入正确的IP地址即可。
    Navicat同样支持SSL或SSH连接,用户名默认是root,密码我们用123456,在本例中我们以最简单的常规连接即管理本地数据库为例跟大家做演示。
    图1

2、右键点击connection,在右键菜单中包含打开、关闭、新建、删除和数据传输、管理用户等命令,点击打开连接。
图2


3、右键点击一个数据库,点击打开数据库。
这里写图片描述


4、就可以看到该数据库下的所有文件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2部分:【管理用户】


1、为了保证数据库的安全,对操作用户分级授权是非常有必要的,Navicat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强悍又非常便捷的用户管理工具。我们选择【用户】后弹出管理用户的界面,系统默认的只有一个拥有所有权限的root用户
这里写图片描述


2、选择【新建用户】选项,在提示窗口中输入用户名及相关信息后添加,这里我们为了方便还是把密码设为123456,当然这是不符合密码设置原则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3、新添加的用户是没有任何操作权限的。我们可以根据业务要求对其适当的授权,比如只能执行查看(select)命令。
这里写图片描述


4、新建用户完成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3部分:【新建数据库和表】


1、新建数据库比较简单,在Navicat导航视图的左边连接导航栏中的空白区域点击右键就可以看到【新建数据库】的命令,我们来建一个管理学生的数据库:school。
这里写图片描述


2、【新建表】建完数据库后接下来就是建学生表:students;
在建表过程中有一个地方要特别的注意,就是“栏位”,对于初次使用Navicat的新手来说,这个比较陌生,它的意思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字段”,工具栏中的“添加栏位”即添加字段的意思,不要弄混了就成,添加完所有的字段以后要根据需求设置相应的“主键”。
这里写图片描述


Logo

快速构建 Web 应用程序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