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问题是出现的背景是:重装系统——win10,需要重新安装Android Studio

安装完Android Studio之后,配置adb,adb配置环境变量之后,使用命令行开启和关闭adb服务都没有问题,唯独使用数据线连接上手机,使用命令行查看连接的设备的时候,显示

List of devices attached。

因为adb开启和关闭服务都没有问题,说明不是adb本身的问题。

这时候可以查看一下是不是电脑上没有Android手机驱动程序,查看步骤是:右击“我的电脑”-- 属性--左边栏的 “设备管理器”

查看这些驱动程序,有没有手机驱动或者说有个带黄色叹号的Android标识,如果出现这两种情况那问题就定位在手机驱动程序上了。

解决方案:

1.可以安装豌豆荚,它会自动安装手机驱动

2.可以自己在网上找一个手机驱动,进行安装

安装完驱动后,再使用  adb devices 命令就可以直接查看链接在电脑上的设备了(外接的手机或者虚拟机)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