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在NDK开发工具中提供了readelf,用来帮助开发者查看编译后目标文件的组成结构和具体内容。

常用的有以下几个功能选项:

1)-h或者--file-header

显示在ELF文件头里包含的所有信息,例如:


同样是显示ELF文件头的信息,readelf比objdump要详细的多。

2)-l或者--program-headers或者--segments

显示程序头表信息,包扩有几个段,每个段的属性,以及每个段中包含有哪几个节(Section)例如:


3)-S或者--section-headers或者--sections

显示节区表内的所有信息,包括每个节的属性,注意这里是用的是大写的“S”,例如:


4)-t或者--section-details

用来显示所有节的详细信息,感觉上但从信息量上来说,和前面的“-S”没有什么大的不同,例如:


5)-e或者--headers

显示所有头的信息,包括ELF文件头、程序头和节头,也就是“-h -l -S”的组合。

6)-s或者--syms或者--symbols

显示符号表的信息,包含静态符号表(.symtab)和动态符号表(.dynsym),例如:

如果只关心动态符号表,可以直接使用“--dyn-syms”。

7)-r或者--relocs

显示所有重定位入口的信息,例如:


8)-d或者--dynamic

显示动态节区的内容,例如:


9)-x或者--hex-dump=<number|name>

显示某个节区的二进制码,具体哪个节可以用该节的编号或者名字来指定,例如“-x .text”:


总体看来,就察看ELF内容来说,readelf和objdump在很多方面还是非常相似的,可以互补。

但是如果想看ELF文件中的汇编代码,还是objdump更强一点。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