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下载安装Java的JDK: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JDK中,包含JRE)

如果是64位的系统,推荐安装64位的java。


2,下载安装Android Studio:


Google已经逐步转向Android studio了,我也比较推荐用这种来开发。

ps. 2014年刚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用的是Android studio 1.0.0 的版本,现在(2018-03-20)已经是3.0了,并且老的ADT方式,已经被废弃了…………所以本文也与时俱进,删除了ADT方式的配置。


国内有不少镜像源(现在连百度软件里都有了),贴两个下载地址:

官方下载地址:

https://developer.android.com/studio/index.html

国内社区:

http://www.android-studio.org/


步骤:安装。如果你用真机的话(实际上都直接用手机调试了),就不需要勾选虚拟设备。


除了安装位置,一路下一步即可。



3,更新(管理)SDK:

默认安装的包,是跟包一起发布的(一般只包含最新的SDK),所以,可以根据开发需要,下载所需的老SDK包:

点击首页菜单栏上的图标,打开SDK管理器(也可以从项目菜单中选择【windows】-->【Android SDK Manager】)


打开后,首先要配置一下安卓SDK的位置。如果已经有默认的了,可以拷贝到新的,你所指定的目录中。


至于各个版本的SDK,会有如下几种状态:未安装(Not installed)、已安装(Installed)、可更新。在前面的复选框里,勾选你需要的包,然后 install即可。

这里,我要开发支持Android4.4 以上的游戏,下载的就是 Android 4.4(API 19),如上图所示。之后按提示下载更新即可。


附注A

SDK包代表的意思:

Documentationfor Android SDK:Android的SDK文档,一般在最新的API里才有。

SDK Platform: Android的SDK套件

Samples for SDK: SDK的使用例子,在\sdk\samples目录中会看到对应文件

ARM EABI v7a System Image:这是一个核心镜像,提供对NDK使用的支持。是创建模拟器需要的文件

Intel Atom x86 System Image:支持x86的Android模拟器。创建模拟器需要的文件

MIPS System Image : MIPS系统(处理器)的核心镜像,创建模拟器需要的文件

Google APIs:谷歌地图提供的一套API

Sources for Android SDK:SDK的源码,在\sdk\sources目录中会看到对应文件夹,比如:android-17

-----------------


4,让unity与JDK、SDK、NDK关联

启动unity,选择【Edit】-->【Preferences】-->【External Tools】,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Android SDK Location】,【Browse..】指定 Android SDK 的位置,使unity与 Android SDK 关联。

注意,SDK, 和JDK是必须的,NDK非必须。设置好JDK和SDK就可以出包了,目前是这样。



NDK需要去安卓官网进行下载:

https://developer.android.com/ndk/downloads/index.html



---------------如果只想Build出APK包,那么上边的步骤就可以了,下面的不用了------------------------



5,安装Android设备驱动

打开Eclipse,然后打开Android SDK Manager,确保【Google USB Driver 】已经安装。如果没安装,就自己勾选,安装一下,否则会爆出找不到安卓设备的错误



6,连接手机

插好USB数据线,打开手机的USB调试模式(Android版本不同,打开方式略有不同)。【设置】-->【开发人员选项】-->【USB调试】

如果是win7系统,那么点击:【开始】-->【设备和打印机】 ,找到【Android】设备。正常情况(驱动完好,可以连接),是下图这样:

ps.如果在【Android】设备上出现叹号,那么右键【属性】-->【更新驱动程序】。指定文件夹,比如我的是:D:\ptools\android_SDK\sdk\extras\google\usb_driver。

如果还是有黄色叹号,也可以用个更绝的办法:用360手机助手,或者QQ手机助手之类的工具。这些工具会自动安装安卓的USB调试驱动。


完成环境搭建

至此,unity的Android环境,搭建完毕!下一步,我们就可以开发、发布手机程序了!请见下篇博文。



参考:

(1)《Unity3D Android手机开发环境配置》

http://game.ceeger.com/Unity/Doc/2014/Unity3D_Android_SDK_Install.html 

(2)《Unity3D手机游戏开发》 清华大学出版社。  本文的主要参考。

(3)《Android从零开始》

http://blog.csdn.net/dyllove98/article/details/9271533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