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GitHub 中,"master" 和 "branch" 都是与版本控制和代码管理有关的术语:

1. **Master Branch:**
   - "Master" 是默认的主分支名称,也被称为主分支。当你创建一个新的 Git 存储库(Repository)时,通常会自动创建一个名为 "master" 的主分支。这是你的项目的主要分支,通常包含稳定的、可部署的代码。开发者通常将主要的更改和功能开发放在其他分支上,然后将它们合并到主分支中,以确保主分支保持稳定和可部署。

2. **Branch:**
   - "Branch" 是指在版本控制系统(如 Git)中创建的一个代码分支。每个分支都代表一个独立的线索,允许开发者在不影响主分支(通常是 "master")的情况下工作。开发者可以创建分支来添加新功能、修复错误或进行实验性工作,而不会干扰主分支的稳定性。一旦开发者完成了分支上的工作,他们可以将其合并回主分支。

所以,"master" 是主要的、默认的分支,而 "branch" 是为了在不干扰主分支的情况下进行并行开发和管理更改。分支使团队能够更好地协作和管理代码的不同版本和功能。

Logo

瓜分20万奖金 获得内推名额 丰厚实物奖励 易参与易上手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