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Win10/Win11电脑可在插入外置光驱后,在“此电脑”内正常显示DVD/CD驱动器图标,插入光盘后,电脑自动弹出光盘文件夹。

但是某一次突然在插入驱动器并放入光盘后,电脑一直不显示此驱动器图标,也不弹出光盘文件夹。去“设备管理器”查找DVD/CD驱动器硬件配置,发现问题:

当时DVD/CD驱动器下面这一行显示有一个黄色叹号(截图时该问题已修复,因此没有出现小叹号),双击打开,提示 “由于设备驱动程序的前一个实例仍在内存中,Windows 无法加载这个硬件的设备驱动程序。 (错误码 38) 原因:不能加载驱动程序,因为仍在加载前一个实例。”发现问题原因!

此时右击出现小叹号的硬件设备一行,选择卸载。卸载后,取出光驱中的光盘,拔下光驱,重启电脑。

重启后再次插上光驱,即可正常使用!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