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使用命令行查看端口号
Windows系统提供了命令行工具netstat,可以用来查询网络状态和网络连接情况。通过netstat命令可以查看到TCP和UDP端口状态、本机的网络连接情况、网络协议以及协议状态等信息。

netstat -an
上述命令会显示当前开放的端口号以及应用程序占用的端口号,其中"-a"表示列出所有连线中的Socket,而"-n"表示不把界面和端口名转换成数字和名称,这样能大大提高查询效率。

二、使用资源监视器查看端口号
Windows系统自带的资源监视器(resmon.exe)可以实时监视计算机的性能和资源使用情况,包括CPU、内存、硬盘、网络等资源。

在资源监视器中选择"网络"选项卡,在"网络活动"面板中可以看到当前计算机上所有的网络连接情况,包括正在监听的端口和活动端口。

三、使用TCPView查看端口号
TCPView是一款由Mark Russinovich开发的工具,它可以列出所有正在使用TCP和UDP协议的端口,以及当前连接的进程和协议信息。

通过TCPView可以直接查看到每一个端口被哪个程序所占用,非常直观。

TCPView下载地址: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sysinternals/downloads/tcpview
四、使用PowerShell查看端口号
PowerShell是Windows操作系统自带的命令行工具,它可以用来执行各种任务,包括管理和监控网络连接和端口号。

使用PowerShell,可以轻松查询所有正在监听的端口号和应用程序名称。

Get-NetTCPConnection|Where-Object{$_.State -eq “Listen”}
上述命令会列出所有正在监听的TCP端口号。

五、使用网络控制面板查看端口号
网络控制面板(ncpa.cpl)是Windows操作系统自带的网络设置管理工具,可以用来配置网络连接、协议和服务,以及查看网络连接状态和属性。

打开网络控制面板,在想要查看端口号的网络连接上右键单击,选择"状态"选项卡,可以看到该连接上正在使用的端口号。

六、总结
通过以上几种方法,我们可以轻松地查询Windows系统上所有正在监听和使用的端口号。不同的方法适用于不同的场景和需求,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最合适的方式。

参考原文地址:https://www.python100.com/html/BL3YI7JN4409.html

一、netstat命令
netstat是一个常用的命令行工具,用于显示计算机网络连接和网络统计信息。它可以显示本地计算机TCP和UDP端口的连接情况,包括本地IP地址、远程IP地址、状态、端口号等信息。

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查看所有的TCP和UDP端口:

netstat -a
如果想要查看使用中的端口,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netstat -an | findstr “LISTENING”
此命令会过滤出所有处于监听状态的端口,包括TCP和UDP协议。

二、tasklist命令
tasklist是一个Windows系统工具,用于列出所有正在运行的进程的信息。可以使用该命令查看指定端口的使用情况。

通过以下命令可以查看所有占用80端口的进程:

tasklist | findstr “80”
此命令会显示所有正在占用80端口的进程的名称和PID。

三、telnet命令
telnet是一个常用的网络协议,用于远程登录其他计算机的命令行界面。也可以通过telnet命令来测试端口是否开放。

使用以下命令可以测试80端口是否开放:

telnet localhost 80
如果连接成功,则表示80端口是开放的。如果连接失败,则表示该端口没有开放。

四、Portqry命令
Portqry是一个Windows命令行工具,可以有效检测计算机上的端口状态。它可以检测TCP和UDP端口,还可以检测端口是否已经开放。

以下命令可以检测80端口是否开放:

portqry -n localhost -e 80
如果80端口开放,则会显示状态为LISTENING。如果80端口没有开放,则会显示状态为NOT LISTENING。

五、PowerShell命令
PowerShell是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统上的一个命令行脚本工具。使用PowerShell可以进行更加复杂的端口检测和操作。

以下是使用PowerShell进行端口检测的命令:

(New-Object Net.Sockets.TcpClient).Connect(“localhost”, 80)
如果80端口开放,则会连接成功。如果80端口没有开放,则会连接失败。

六、总结
通过以上五种方法,可以比较全面地了解Windows查看端口的命令。根据自己的需求和使用场景,可以选择其中适合自己的方法来进行端口检测和管理。

参考原文:https://www.python100.com/html/117958.html

  1. netstat -ano:查看所有的网络连接和端口占用情况,包括PID和进程名称。
  2. netstat -an | findstr “LISTENING”:查看所有正在监听的端口。
  3. netstat -an | findstr “ESTABLISHED”:查看所有已经建立的连接。
  4. netstat -b:查看所有网络连接和端口占用情况,包括PID、进程名称和可执行文件路径。
  5. netstat -np TCP:查看TCP协议的端口连接情况,包括PID和进程名称。
  6. tasklist /FI “PID eq [PID号]”:查看指定PID号的进程信息,包括进程名称和可执行文件路径。
  7. Get-NetTCPConnection:在PowerShell中查看TCP连接信息,包括本地和远程IP地址、端口号、状态等。
  8. Get-Process -Id [PID号]:在PowerShell中查看指定PID号的进程信息,包括进程名称和可执行文件路径。

参考原文:https://m.yisu.com/ask/74948844.html

1、输入【netstat -a 或 netstat -ano】;-a 开关显示 Windows 正在监听的所有活动连接,包括 TCP 和 UDP。-o 开关显示每个进程的 PID。-n 开关以数值形式显示 IP 地址和端口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述命令会输出以下内容:协议(TCP 或 UDP)本地地址(当前 Windows 设备的 IP 地址)外部地址(远程设备的 IP 地址)状态(Listening、Established、Time_Wait 和 Close_Wait)PID(打开该端口的进程 PID)

2、如果只查看监听状态的端口,可以运行以下命令【netstat -aon | findstr /i listenin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80cbfda87e6e43f394b8369e5a5aa748.png
【外部地址】字段中的 0.0.0.0:0 表示该端口用于广播

还可以配合以下命令一起使用:

【-a 】显示包括 TCP 和 UDP 在内的所有连接
【-n】 以数值形式显示 IP 地址和端口号
【-o】 显示进程 PID
【-p】 显示特定协议的连接
【-r】 显示内核路由表
【-s】 按协议显示统计信息
【-t】 显示当前活动的连接
【-f】 将 IP 地址解析为 FQDN
【-e】 显示网络统计信息,包括错误、字节数、发送和接收的数据包等
【interval 】命令自动再次运行的时间间隔(以秒为单位)

原文:https://www.jb51.net/os/win11/889546.html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