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问题

最近刚开始学习FPGA,第一个简单实例就遇到了问题,前前后后折腾了好几天,才弄明白。因此记录下来,避免后来者犯同样的问题,少走点弯路。

在Quartus II 全编译时,出现如下错误:ERROR(119013):Current license files does not support the EP4CE10F17C8 device

图1 编译报错信息

二. 破解注意事项

查阅网上信息,很多网友说是破解问题。破解器有32位和64位的区别。如果不注意的话,用32位破解器破解64位exe,表面上也是破解成功的,编译时也不提示没有license,而是提示上面的错误。但其实是在64位exe中错用了32位的license。

图2 破解说明

图2是破解器里的说明文档,没有说清楚破解有32位和64位的区分,但实际是有区分的。而且这种区分有两种理解,千万要注意。

一是,bin文件夹里有32位和64位的区分,如图3所示。

图3 bin文件存放位置

 二是破解器本身也有32位和64位的区分,如图4所示。

正确的做法是使用quartus_12.0_x64破解器破解bin64位下的sys_cpt.dll文件。

图4 破解器区分
Logo

瓜分20万奖金 获得内推名额 丰厚实物奖励 易参与易上手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