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做测试获取微信公众平台 access_token时,发现获取access_token的“微信公众平台接口调试工具”变了,因此拿公众号测试一下,都是获取access_token因此方法基本差不多。在测试过程中解决报错40125(appsecret是无效的)和40164(IP 地址不在白名单中)两个问题。

一、获取ACCESS_TOKEN

acess_token是公众号的全局唯一票据,公众号调用微信平台接口时都需要使用access_token。介绍获取access_token 的1种方法。

在浏览器输入URL格式为:

https://api.weixin.qq.com/cgi-bin/token?grant_type=client_credential&appid=你的appid&secret=你的appsecret

最后可以得到access_token:

二、解决报错40125

1)获取access_token报错"errcode": 40125,"errmsg": "invalid appsecret…

请求的appsecret是无效的。

2)解决方案:

1)secret时间间隔太久没有被使用。重置一下“开发者密码”(AppSecret),再把新的secret复制过来;

2)开发者ID(AppID)和开发者密码(AppSecret)不匹配,需要找到真正的AppID和AppSecret。

解决这个问题最主要的就是找到真正开发者的AppID和AppSecret开发工具中用到的AppID和AppSecret和 “开发者工具”里面公众平台测试账号的AppID和AppSecret并不是同一样的。

真正开发者的AppID和AppSecret设置和开发”的“基本配置”中的AppID和我在开发工具中用到的AppID并不是同一个。开发工具中用到的AppID见下图:

三、解决报错40164

联调接口调用出现微信公众号授权失败,not in whitelist rid:

https://api.weixin.qq.com/cgi-bin/token?grant_type=client_credential&appid=你的appid&secret=你的appsecret

获取微信的access_token时,回调异常信息:"errcode": 40164,"errmsg": "invalid ip

解决办法:

根据回调code,可得知调用接口的 IP 地址不在白名单中。

返回的invalid ip 113.247.x.x这个就是调用接口的 IP 地址,需要进行IP白名单设置。

注:小程序不需要设置白名单,因为基本没有这个报错。

解决步骤:

  • 1)进入微信公众平台,在基本配置开启微信公众平台的开发者密码(AppSecret),记住密码,并保存;(如果没有开启,先开启或重置);

  • 2)开启之后,在开发者密码(AppSecret)的下方会出现IP白名单设置;

  • 3)添加ip白名单,添加调用微信接口的服务器的ip地址,然后在调用接口就不会报错了。

四、参考

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doc/offiaccount/Basic_Information/Get_access_token.html

Taps:

1)扫描二维码点击关注,设为星标。

2)文档下载地址:公众号回复"token"获取文档下载

免责声明:请勿利用文章内的相关技术从事非法测试。若因此产生一切后果与本公众号以及作者无关。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