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80端口被系统占用,可能是因为某个系统服务或应用程序正在使用该端口。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尝试以下方法来解决问题:
1.更改占用80端口的系统服务或应用程序的配置: 有些应用程序或服务默认使用80端口,尝试打开它们的配置文件,将其绑定到其他端口,例如8080或8000。这样可以释放80端口并让您的应用程序使用它
2.停止占用80端口的系统服务:在Windows系统中,有一些系统服务会默认使用80端口,例如IS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3.禁用特定系统服务:如果确定不需要使用特定的系统服务,可以尝试禁用它们,以释放80端口。请注意,禁用某些系统服务可能会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请谨慎操作。
4.检查防火墙设置:某些防火墙软件可能会阻止80端口的访问。可以尝试暂时禁用防火墙或调整防火墙设置,以允许80端口的通信。
5.更新或卸载冲突的应用程序: 某些应用程序可能会与系统服务冲突,导致80端口被占用。尝试更新或卸载冲突的应用程序,以解决端口占用问题.
如果不确定哪个系统服务或应用程序在占用80端口,可以使用网络监控工具 (如Wireshark)来检测网络流量,以确定占用该端口的进程或服务

1、使用电脑快捷组合建Win+R打开快速运行,在运行窗口中输入“cmd”命令点击回车确定调出管理员命令提示符,

2、调出提示符后,接着输入"netstat -ano"。注意"netstat"和"-ano"之间有空格,然后点击回车确定,

3、点击回车后,显示出一大段文字,找到 "本地地址" 为 0.0.0.0:80 的一行,在行的最后我们会看到 PID为"4"。记住次PID;

方法二:

1、打开任务管理器,接着选中详细信息,

2、接着在详细信息一栏,我们可以看到第二列就是PID,向下拖动,找到PID为"4"的程序。会发现是 system 程序占用了80端口。单击右键是无法结束的;

★注:出现占用无法结束的情况下,我们需要使用注册表编辑器将其关闭。

3、在电脑桌面使用快捷组合键Win+R打开快速运行,在窗口中输入“regedit”命令后点击回车确定调出注册表编辑器,:

4、调出注册表编辑器后,依次展开至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HTTP,:

5、接着在选中HTTP,选中之后,我们就会看到右边有一个Strart文件,然后双击,将其数据值修改为“0”,

完成以上操作即可!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