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开发移植工程中,偶尔因为不注意出现以上报错。为此做一个小总结。

原因①

实际库函数的.h文件没有调用建立链接。

解决办法:add对应的库函数

原因②

1、库函数已经链接、调用都没有问题。如果是变量查看是否定义确定或者重复定义。

 2、如果是结构体类型,确定对应的.h文件是否被调用区域包含。

3、如果是库函数中的结构体,那么出了原因①以外还可能是__STM32F10x_CONF_H对应的库函数头文件被注释掉了。请检查!

原因③

该情况极易发生于大工程项目中。请参考以下链接。

实际已经定义却出现 error: #20: identifier "xxx" is undefined 的错误_main.c(21): error: #20: identifier "adcx1" is unde_wuyuzun的博客-CSDN博客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