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教程五花八门,有些坑有些行,我试成功了,记录一下方法。

一、流程简述

1. 使用超级管理员账号登录中国移动光猫,设置桥接,并重启

2. 用网线连接路由器和光猫,登录路由器,设置宽带拨号,结束

二、光猫桥接的好处

以往光猫即负责光电转换,又负责拨号。设置桥接后,光猫只负责光电转换,拨号由路由器负责。这使得网络少了1次nat转换,设备连接路由器即为1级局域网,而非以往的2级局域网,游戏延迟能有所降低。前提是你的路由器质量得比光猫好,否则还是默认用光猫好了,别改桥接。

三、光猫桥接的坏处

自己瞎搞参数,导致上不了网,自作自受


四、中国移动光猫怎么设置桥接

1)拿出笔记本电脑,用网线连接至光猫的lan1口,打开电脑浏览器,输入 192.168.1.1 登录系统页面,若登不上系统页面,则换个口继续试

2)超级管理员账号:CMCCAdmin     密码:aDm8H%MdA     ,登录进去后点击 网络→宽带设置

3)此时按下图操作:

        【备注】连接名称里的第1个选项你不想删也可以,我认为只要把802.1p设置为0,它就不会优先生效。但网上很多视频都说把第1个选项给删除,我也删了。删前记得截图整个页面,后期可以按照截图恢复。

 4)路由器设置宽带拨号,登录路由器,不同牌子路由器登录地址不同,请百度,我的是小米路由器,所以直接在手机打开米家app就能直接设置宽带拨号

5)用设备连接路由器wifi看看能否上网

Logo

一座年轻的奋斗人之城,一个温馨的开发者之家。在这里,代码改变人生,开发创造未来!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