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Git 中,git commit 命令用于将更改保存到本地仓库。默认情况下,它会将所有已修改的文件添加到提交中。然而,你可以使用不同的选项来指定要提交的目录或文件。

要指定要提交的特定目录,可以在 git commit 命令后面加上路径。例如,假设你有一个名为 my_directory 的目录,其中包含你要提交的文件,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git commit -m "Commit message" my_directory/

在上面的命令中,my_directory/ 是要提交的目录路径。Git 将只包括该目录下的修改内容,并将其添加到提交中。

如果你只想提交目录中的特定文件,可以在路径后面指定文件名。例如:

git commit -m "Commit message" my_directory/file1.txt my_directory/file2.txt

上面的命令将仅提交 my_directory 目录中的 file1.txtfile2.txt 文件。

需要注意的是,Git 的提交是基于文件的,而不是目录。因此,如果你在指定目录时没有指定特定的文件,那么只有在该目录下已更改的文件才会被包括在提交中。

此外,你还可以使用通配符来匹配特定的文件或目录。例如,my_directory/*.txt 将匹配 my_directory 目录下的所有以 .txt 结尾的文件。

希望这可以帮助你指定目录进行 Git 提交!如有任何进一步的疑问,请随时提问。

Logo

瓜分20万奖金 获得内推名额 丰厚实物奖励 易参与易上手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