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U盘突然打不开了,我拿过来看看啥问题。

        插入U盘,提示这个:

1. 右键硬盘属性—工具,尝试检查:

再次报错,因为还有数据需要修复,所以先不能格式化:

2. 尝试用磁盘修复命令chkdsk(这一步需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按下键盘“win+r”键,输入cmd(我之前已通过“命令提示符”的属性的高级属性里勾选设置了了默认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 直接搜索本地里的“命令提示符”,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CHKDKS无法修复磁盘,提示"文件系统的类型是RAW,CHKDSK无法供RAW驱动器使用":

【注:RAW文件系统是指在文件系统中缺乏有效的文件系统结构或文件系统类型无法被操作系统正确识别的情况。通常,文件系统(如FAT32、NTFS等)用于在存储设备上组织和管理文件和文件夹。但是,当文件系统损坏或丢失时,操作系统无法访问存储设备上的数据,且文件系统类型被标记为"RAW"。可能原因包括:

(1)文件系统损坏:U盘的文件系统可能受损,导致操作系统无法正确识别文件系统结构。这可能是由于意外断电、病毒感染、不正确的拔出等原因引起的。在这种情况下,格式化可能是恢复U盘的唯一方法。

(2)逻辑错误:U盘中的文件系统可能包含逻辑错误,使得操作系统无法正确读取存储在其中的数据。逻辑错误可能由软件故障或系统错误引起。尝试使用数据恢复工具可以修复这些错误,而无需格式化U盘。

(3)物理损坏:U盘可能遭受了物理损坏,如连接器损坏、电路板故障或闪存芯片故障等。这种情况下,格式化也许无法解决问题,而需要寻求专业数据恢复服务的帮助。

        当遇到RAW文件系统时,数据可能仍然存在于存储设备中,但由于缺乏有效的文件系统结构,操作系统无法直接访问。在这种情况下,需要使用特殊的数据恢复工具或寻求专业数据恢复服务来尝试恢复丢失的数据。】

3. 使用数据恢复软件DiskGenius:

        打开DiskGenius,点击上面工具栏中的“恢复文件” / 找到左边列表中我们所需要恢复数据的U盘,鼠标右键电机,选择“恢复丢失的文件”:

 

点击“开始”:

软件对磁盘进行深度扫描(注:扫描时若发现需要恢复的目标文件,可暂停或者提前结束,复制扫描到的文件。):

扫描结果(可将需要恢复的文件复制下来,完成数据恢复):

(注:复制文件之前需要输入注册码激活软件,否则无法复制全部文件。)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