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题

在这篇:🔗《探索【Stable-Diffusion WEBUI】的附加功能:图片缩放&抠图》里面,我准备放一个抠图完成的例子时,发现我的笔记本报错了,于是就用台式机完成了抠图和举例。当时也记录了,报错内容如下:

RuntimeError: D:\a\_work\1\s\onnxruntime\core\session\provider_bridge_ort.cc:1106 
onnxruntime::ProviderLibrary::Get [ONNXRuntimeError] : 1 : FAIL : 
LoadLibrary failed with error 126 "" 
when trying to load "D:\Download\AIDraw\py310\lib\site-packages\onnxruntime\capi\onnxruntime_providers_tensorrt.dll"

本来没想管它为啥错,把两边电脑内容同步一下就OK的。
然后同步反了方向……两台电脑都如上报同样的错了,都不能抠图了。

(二)假装分析

网上查没搞懂加载库失败到底是啥意思,因为库文件是在的,位置也没错。
于是去🔗onnxruntime.ai看看和Nvidia版本对应的情况,目前1.14对应的是:

cuda: 11.4 + cuDNN 8.5.0.96 (包括libcudnn 8.2.4)

我这里显示:

cuda: 11.8 + cuDNN: 8700

又去🔗Nvidia看了cuda小版本号兼容的情况。好复杂,还包括有驱动版本,理解不能……

(三)解决

在没有理解是不是版本冲突的情况下,考虑到WEBUI环境要求可能和插件不一致。
只好先删除onnxruntime-gpu,只保留onnxruntime
试了一下OK,那就先不用GPU加速吧,毕竟抠图功能正常更要紧。

似乎也不算解决,只能说是绕过了问题。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