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Git是我们开发中用到的一种代码保存和合并开发的工具,但是因为开发是团队,因此会出现合并代码冲突的问题,所以我们需要解决冲突的代码。

一、Git代码拉取冲突产生的原因

  因为在合并分支的时候,master分支和dev分支恰好有人都修改了同一个文件,GIT不知道应该以哪一个人的文件为准,所以就产生了冲突了,两个分支相同文件相同位置的的不同操作!,或者2个人同时操作了同分支同一个类同一个地方,那么也会造成代码冲突。

二、Git代码拉取冲突解决方案

1、git命令解决

通过git stash命令,把工作区的修改提交到栈区,目的是保存工作区的修改;
通过git pull命令,拉取远程分支上的代码并合并到本地分支,目的是消除冲突;
通过git stash pop命令,把保存在栈区的修改部分合并到最新的工作空间中;

2、IDEA解决

(1)、第一步拉取远程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第二步打开Merg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Git强制覆盖本地目录

(1)、git fetch 拉取所有更新,不同步;
(2)、git reset --hard origin/master 本地代码同步线上最新版本(会覆盖本地所有与远程仓库上同名的文件);
(2)、git pull 再更新一次(其实也可以不用,第二步命令做过了其实)
(2)、git fetch --all && git reset --hard origin/master && git pull git强制覆盖本地命令(单条执行)


总结

看完如果对你有帮助,感谢点赞支持!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