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建数据透视表有空白行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有没有小伙伴跟我一样在用Excel分析数据,建立数据透视表的时候有空白行的问题,我也上网搜了一些解决的方法,查找数据中是否有空值,发现没有,在透视表中直接删也删不掉,困扰了我好久,直到今天,发现是选择数据的问题,如果直接在excel中直接选中数据所在的所有列,如第一张图所示,在建立数据表时,就会有第二张图中的空白行。

图1 含有空白区域
图2 数据透视表有空白行
解决方法:直接使用快捷键,选中所需数据的第一行,然后shift+ctrl+键盘上的向下箭头,即可选中有数据的区域,下图所示,再插入数据透视表就没有空行了
只选中有数据的区域
没有空白行
该方法适用用数据量大的数据,如果本身就几行数据,可以直接选中,但如果数据有上百行,上千行,使用快捷键更方便。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