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上述问题,我也曾被折磨得不轻。

网上找了很多方法,很多就是每个屁用!

别轻易就重新注册一个新的,否则后面可能还需要花时间去把它删了。

首先,我们会看到连接成功但是登陆不上的报错图。

 电脑不同,可能也会有所不同。但大致内容就是上述那样。

方法一:

在菜单搜索打开计算机管理,检查以下:

先查看sql server的网络配置,检查其中的tcp/ip,如果被禁用了,先打开。

 之后会显示:

先别管它,叉或者确定都行。 

这里分享一个小知识,切换英文输入法,直接点击你要查找的服务的首字母,直接会跳到那里。

接下来,检查服务,确保几乎所有的SQL开头的启动类型都显示自动

 对了,SQL Server (MSSQLSERVER)要最后打开,一般要操作的就是Browser。重新启动SQL Server (MSSQLSERVER),会连着一起重启别的,之前的网络配置也包含在内。

当然了,如果下载了MySQL,最好也看看它有没有启动。

之后就可以重新启动了。

不过,上面的做全了,也不见得一定能行。可以多试几次。

方法二:

直接打开sqlserver,连接,切换成sqlserver身份验证,输入你在MySQL登录的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可能会失败。

不过没事,返回进行本机登录,也就是windows身份验证,再登录,我经常是这样成功的。这是一个土方法,也许会不管用。

希望我的建议对你有所帮助,你的点赞和收藏,是我创作的巨大动力。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