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博客的主要内容为在Windows11系统下的DOSBox软件的下载安装与使用教程,DOSBox软件在学习汇编语言时十分有用,读者跟着我一步一步做一定可以安装成功,我的步骤肯定是全网最细,没人比我更细致了,就算是计算机零基础的小白也能跟着我安装成功!


零、DOSBox安装所需资源

  1. DOSBox安装所需资源

一、DOSBox的下载

  1. 可以在官网中下载DOSBox安装包,也可以使用我资料中的DOSBox安装包,只是下载方式不同,安装方式都是一样的,我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如何在官网中下载DOSBox。首先进入DOSBox官网,选择“Downloads”:
    请添加图片描述

  2. 然后选择对应你自己系统的版本下载即可,因为我是Windows,所以我选择Windows版本下载:
    请添加图片描述

  3. 点击之后自动跳转到如下界面,稍等一下就会出现下载提示,将其下载即可:
    请添加图片描述

二、DOSBox的安装

  1. 当然,如果不想去官网下载,也可以使用我资料中提供的安装包,不管使用哪个安装包,下载好后桌面都会出现如下安装包图标,并且安装过程都是一样的。我在这里演示的是我的资料中的DOSBox安装包,我们只需要双击如下安装包图标:
    请添加图片描述

  2. 点击“是”:
    请添加图片描述

  3. 点击“Next”:
    请添加图片描述

  4. 点击“Next”:
    请添加图片描述

  5. 选择合适的位置准备安装,然后点击“Install”:
    请添加图片描述

  6. 安装完成后,点击“Close”:
    请添加图片描述

  7. 此时桌面上就已经有了DOSBox的图标了:
    请添加图片描述

三、DOSBox的使用

  1. 首先在D盘下新建名为“MASM”的文件夹:
    请添加图片描述

  2. 然后将参考资料中的如下内容放到刚刚新建的MASM文件夹中。这里需要注意,我在这里演示的是我的资料中的安装包,如果读者是使用了我的资料里的安装包进行安装的,那么就按照我下面的操作进行即可,如果读者是使用了官网的安装包进行安装的,只需要将官网下载的安装包替换下图中的安装包即可。也就是说不同版本的安装包配置起来会有一些细微的区别,所以建议初学者使用我资料中的DOSBox安装包跟着我一步一步做即可:
    请添加图片描述

  3. 然后我们双击DOSBox的图标,来到如下目录中找到如下文件:
    请添加图片描述

  4. 双击打开“dosbox-0.74.conf”:
    请添加图片描述

  5. 打开后找到此文件的最底部,输入如下内容后保存即可:
    请添加图片描述

  6. 然后我们关闭DOSBox后,再打开DOSBox,可以发现已经帮我们自动挂载了:
    请添加图片描述

  7. 到此,DOSBox已经下载安装并配置完毕了


总结

  可以看到,本博客所描述的DOSBox的下载安装与使用教程非常详细,只要跟着我一步一步做一定可以安装成功!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